广州婵妍化妆品有限公司

品牌:梦丽媛 仙诗华

 浏览量:[316288]

广州婵妍化妆品有限公司

您的位置:广州婵妍化妆品有限公司 > 企业动态 > 【梦】三伏天养生,一年仅一次,请珍惜!

【梦】三伏天养生,一年仅一次,请珍惜!

来源:广州婵妍化妆品有限公司 日期:2018/7/9 14:26:14 By 宋婷婷 阅读(5575)

2018三伏天是7月17号

2018年初伏时间:2018年7月17日——2018年7月26日,为初伏,10天

2018年中伏时间:2018年7月27日——2018年8月15日,为中伏,20天

2018年末伏时间:2018年8月16日——2018年8月25日,为末伏,10天

俗话说“冬练三九,夏练三伏”,7月17日开始就将进入三伏天,从养生角度来看,“冬养三九,夏养三伏”,伏天养生做好了,一整年都少生病。

伏天开始,最重要的是要防寒。人体阳气在一年中逐渐达到顶峰,血管处于扩张状态,腠理开泄,一旦着凉,寒邪便容易趁机入侵。人们在夏季多喜食冷饮,爱吹空调,这些过度贪凉的行为都可能让身体在无形中被寒邪伤害。很多病都是由于进食寒凉而导致阳气受损,或过于贪凉致外邪入侵所致。千万不要小看夏天的寒邪,此时防寒甚至比防暑还重要。

[三伏天是冬病夏治的时机]

伏天寒气入体的原因

1、受凉,如洗冷水澡、趟凉水、吹空调等;

2、从饮食中来,主要是进食冰凉的食物,如冷饮、冰镇水果等。

冷养会让寒邪侵体

夏天是人体阳气最盛、新陈代谢旺盛的时期,也是中医认为的“添阳”的时机。而寒邪非常容易损阳气,让整个人变得倦怠无力。即使在夏天,如果不注意保暖,寒邪同样会侵袭体内,损害身体。

“胃喜温不喜凉”“肾也是喜暖不喜寒”,夏天贪吃寒凉食品和冷饮,对身体伤害特别大。人体的气血、五谷营养,都要靠脾胃来吸收运化;靠肾脏排除人体代谢毒素,所以保护好脾胃和肾脏非常重要。

夏天就该热着过

夏天因为大量出汗,毛孔充分张开,不是在吹风扇就是在吹空调,还吃个几块冰西瓜,隔三差五吃个凉拌菜,似乎感觉很惬意很享受,但其实身体很遭罪,这些行为正一点点让你变成寒性体质,也正一点点接近癌症,远离健康。

因此,人体要顺应自然,该热的时候就得热,该出汗就得出汗。夏天不“热”着过,势必要生病。

如果你一味“贪凉”,可能导致寒气入体,累积新疾。夏天适当吃点“热”,有利于保持体内寒热平衡。尤其三伏天,正是冬病夏治的好时机,吃点“热”能让冬病夏治发挥化效果,一味“贪凉”反而会伤其根本。

“热”着吃

果蔬

中医养生讲究“不时不食”,夏季正值葡萄、龙眼、荔枝上市的季节,适当食用这些温热性的水果可以改善肠胃功能,促进人体基础代谢。蔬菜中,南瓜性温健脾,可加强肠胃蠕动;韭菜温阳,可增进食欲。

肉类

古语有言“伏羊一碗汤,不用开”,足以见羊肉在伏天的效用。食用羊肉、牛肉等热性肉类可以温阳散寒,补中,尤其适合夏季手脚冰凉、气血不足的人。

热食

古语有“头伏饺子二伏面,三伏烙饼摊鸡蛋”的说法,这时吃一碗热气腾腾的面食,出一身汗,能够带走体内的大量热气,解暑降温,开胃。

调料

俗语说“冬吃萝卜夏吃姜”,生姜味辛性温,散寒解表,适合体质偏寒的人食用。在烹制菜品时,适当加入葱、蒜、辣椒、胡椒等温性香辛料,不仅能增香提味,还可以杀菌,调理肠胃,

夏天多喝热水、热茶,不仅可以解渴,还可以排汗散热哦。不过喝茶在饭后,空腹饮茶容易腹泻。

适当流汗

老人们常说,“伏天汗不流,病来急白头”,意思就是人应该顺应自然,夏天体验炎热的感觉,让身体多出出汗。

热水泡脚、泡澡

夏季可以多用热水泡脚、泡澡,不仅能预防脚部疾病、祛除暑湿,还能提高睡眠质量,对心血管也有一定好处。

三伏天佳品

绿豆

对于绿豆的消暑祛湿作用大家应该都是知道的,对于因三伏日晒导致的皮肤瘙痒或出现红的人,吃绿豆可缓解症状。

莲子

吃莲子可祛火,莲子芯味道有些苦,但可以清心火,还有的作用,夏天心脏比较脆弱,容易烦躁,可适当吃些莲子祛火消暑。

绿茶

三伏天午后,喝杯绿茶,不仅清热消暑,还能、止渴。

生姜

“冬吃萝卜夏吃姜”姜具有温补的作用,姜生性辛温,有散寒发汗,化痰止咳的作用,三伏天可适当吃些姜。既可以补体内阳气之虚,又可以帮助体内阳气发散。

红豆

红豆的祛湿功效应该是大家都知道的。、、清热,这些都是红豆的功效与作用。

关键词:梦 三伏天养

联系方式

广州婵妍化妆品有限公司

联系人:下方留言后显示

手 机:下方留言后显示

电 话:下方留言后显示

邮 箱:下方留言后显示

Q Q:下方留言后显示

微 信:敬请按以下内容完整填写,提交后将自动显示该联系人微信!

地 址:下方留言后显示

提 示:欢迎来电垂询或留言,化妆品网用户可享受更多支持和优惠!

联系时,请说明是在火爆化妆品招商网【5588.TV】上看到的,谢谢!留言咨询

广州婵妍化妆品有限公司

(手机微官网)

扫一扫,关注手机站,
随时随地,把握更多商机!

  • 冯露:17729792208(手机/微信加好友)
  • 双双:15638871355(手机/微信加好友)
  • 小苏:13253365109(手机/微信加好友)
  • 小璠:13103851232(手机/微信加好友)
  • 客服:15617638535(手机/微信加好友)
我们的言行:要么全力以赴,要么走人! 
我们的宗旨:客户有效益,我们才能生存!
       服务完善 创新发展!
我们的理念:火爆招商,天天向上!
       发展才是硬道理! 
我们的目标:让代理商找到火爆产品! 
       让厂商招到更多代理商! 
温馨提示:  广州婵妍化妆品有限公司   留言即可查看厂家联系方式!